您当前所在位置: 主页 > 新闻动态 > 应急要闻

第四届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评审工作正式启动

发布时间:2023-12-06 13:53|栏目: 应急要闻 |浏览次数:

12月5日,第四届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宣传展示活动评审委员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次评审会会上,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,解读了评审规则,研究讨论、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评审工作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、政治部主任吴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指出,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宣传展示活动是全社会了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窗口、展现应急管理战线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、凝聚各方力量共保安全的重要纽带、提振应急管理系统士气的重要契机,要充分认识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推荐评审及宣传展示活动的重大意义,认真梳理、有效落实评审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,进一步完善评审及宣传展示活动,充分展现最美应急人群像。

会议强调,要高质量做好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评审工作,做到标准要硬、监督要严、站位要高。要坚持事迹为王、事迹为主的标准,充分体现先进性、代表性、时代性,真正做到“选得准、立得住、推得开、学得来”,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。要加强全方位监督,确保整个评审及后期宣传展示活动更有公信力、更具权威性。要体现高站位,坚持向县乡基层、向应急一线人员和单位倾斜的总体原则,树立大局观,择优选“美”、选出“最美”。

会议要求,坚持多措并举,不断放大“荆楚楷模·最美应急人”宣传展示活动的整体效果。全过程抓好宣传造势,既要抓好评审活动本身宣传,引导全社会关注、参与评审工作,又要抓好评审标准、程序的宣传,向全社会展示严肃、认真的评审态度和作风。全流程形成工作闭环,及时向社会公开推选结果,自觉接受社会监督。全方位抓好结果运用,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力、示范力,使典型效应成为群体效应、社会效应。

由省委宣传部、省委组织部、省总工会、省应急管理厅、湖北日报、湖北电视台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,并讨论了评审方案


Copyright © 2013-2023 宜昌市安全生产协会版权所有 武汉点开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
电话:0717-6216166 地址: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桔乡路519号城东U谷A区5号楼
备案号:鄂ICP备14015882号-1 鄂公网安备420502020002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