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主页 > 新闻动态 > 应急要闻

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企业推行建立“四知卡”有关问题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 21:27|栏目: 应急要闻 |浏览次数:

      为进一步压实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素质能力,确保“四知卡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地,近期,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企业推行建立“四知卡”有关问题座谈会,部分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工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。

  会议传达了《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工贸企业推行建立“四知卡”安全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》(鄂应急办函〔2024〕19号)文件精神。宜化集团结合化工行业“四知卡”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。随后,与会工贸企业、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别围绕如何推动“四知卡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地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。

  会议要求,一是高度重视。要充分认识到“四知卡”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。工贸企业数量多、基础弱、行业跨度大,推行建立“四知卡”安全管理制度,既是省市工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,也是工贸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。二是有序推进。各县市区要组织工贸企业充分学习借鉴宜化集团等优秀化工企业的“四知卡”先进经验,通过先在1到2家龙头企业试点,再总结推广等方式,以点及面,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,扎实有序推进“四知卡”落实落地。三是确保质效,工贸企业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风险点,通过一线生产岗位“四知卡”的全覆盖,做到企业员工明责任、懂操作、知风险、会处置,进一步促进工贸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,切实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管理水平。

Copyright © 2013-2023 宜昌市安全生产协会版权所有 武汉点开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
电话:0717-6216166 地址: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桔乡路519号城东U谷A区5号楼
备案号:鄂ICP备14015882号-1 鄂公网安备420502020002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