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主页 > 会员服务 > 会员快讯

环坝集团 | 上好“开工第一课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04 16:18|栏目: 会员快讯 |浏览次数:
筑牢安全防线  强化履责意识

环坝集团 三峡人家


上好开工“第一课” 

把好安全“第一关”
图片

3月1日,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“开工第一课”,在三峡人家景区酒店举行。



本次活动,由环坝集团三峡人家公司安委会办公室、人力资源部根据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而精心组织。三峡人家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锁雷主持本次“开工第一课”,开课方式以现场授课与远程网络授课同时进行,公司全员参与培训。


1837bae6136054d69b659efdd5058f6e.png


三峡人家公司“开工第一课”得到三斗坪派出所全力支持,该所服务企业法治、安全宣讲会同时在现场开课。所长罗青林、副所长崔洪现场宣讲了交通安全、社会治安、消防安全、反恐防诈、纠纷处理、事故警示等内容,针对景区实际的授课内容专业、丰富,针对性强,得到现场参训人员的积极响应和互动,让全员深受教育。


图片


本次培训中,环坝集团安委办主任、三峡人家公司安全总监屈家春就202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、措施方法,进行了谋划布局和说明,紧紧围绕“履职尽责、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”等安全生产工作内容分14点进行了解读,让参训人员理清了思路,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,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。


图片


同时,在本次课程中,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较大、特大安全生产事故,播放了部分代表性警示片,如极端天气引发事故、火灾事故、交通事故、特种设备事故等,通过警示片案例分析,让参训员工更深的了解了发生事故的性质、原因、责任归属及责任追究的法律原则,特别是在履职尽责不到位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,让全体员工深受教育和启发。


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综合治理,是三峡人家公司始终不移的安全生产方针,相信在全员的参与下,“人人都是安全员”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,必将进一步细化落实,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。


--- END ---

主编:张吉华   采编:胡娃
撰搞:屈源   冀画
拍摄:杨梦婷  李乐友  

部分文图视频:来自三峡人家资料库


Copyright © 2013-2023 宜昌市安全生产协会版权所有 武汉点开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
电话:0717-6216166 地址: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桔乡路519号城东U谷A区5号楼
备案号:鄂ICP备14015882号-1 鄂公网安备42050202000205号